在巴哈上遊戲板上常可以看到捏他這一字詞,從多處使用法可以大概了解此詞代表的意思。不過因為用法不大一致,又不了解這個字詞的正式意思,不確定要怎麼用,去查了一下,做筆記。
捏他的由來:wiki
來自日文的「ネタバレ」(捏他八雷),「ネタ」是種,指話題,引申為話題的重點、詳細;「バレ」是指洩漏。也稱作「捏他」、「雷」。「捏」為動詞化的劇情洩漏。「捏他」指的就是劇情洩漏。
----
11/10 上一集的電玩快打介紹的KUSO Game Movie中用模擬市民所做出來的哈波和FF7AC樂團耶!FF7樂團看得我很想拍桌大笑。Sephy是主唱,Cloud是吉他手,Tifa不知道拿什麼,Aerith是鼓手。會做出那種甩猴戲的動作和表情的Sephy主唱好無法想像。Sephy在模擬市民簡直無形象可言嘛。[Seph Wants a Single]

也很有趣,焱大製作的KUSO-FF7AC

最近在GARAKUTA逛了很久,在那裡得到充分的愛ˇ
FF7中心,量很可觀的畫作超有愛,有自繪的FF7故事插圖。故事約會事件那邊有對象選項,看得好高興。因為人家從來只玩過約Aerith的,也很想看看好像會有點害羞的Tifa、緊張不知所措的Yuffie。傳說會牽怒的Barret,其實不怎麼想看但挺有笑點。
對FF7有愛的人必推!
----
太空戰士: 疾風境界 Final Fantasy: Unlimited 動畫
跟其他太空戰士系列無關,但有太空戰士中最經典的chocobo和招喚獸。Chocobo的音樂和戰鬥勝利的音樂都同以往系列,聽到覺得好開心。
----
在汪達板上看到一段跳水評分的描述,回想到猴島小英雄4裡面有個跳水橋段。裡面的人叫喊"Maro",另一方回應"Polo",對喊幾回,然後跳水的人好像很生氣的樣子。一直很好奇那是什麼意思。
今特地去查,應該是這個:“Marco Polo”是個在水池裡面玩的遊戲。鬼閉起眼睛數到十,大喊Maro",其他要被追的人回應"Polo",可以盡可能地對喊,直到抓到人,被抓到的人就當鬼。
果然不了解西方文化,遊戲中的笑點就會變疑點。有機會再去玩的話,看看意思有沒有對。
----
2007.11.13 農曆十月初四,西方低空上弦月,缺口左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