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03 哈波7中文版完食。為了萬聖賀圖,特地等畫完後才去看小說。
第七集中文版等太久,前一集的細節忘得差不多了。(哈波6的感想)
覺得要趕快看完小說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超討厭沒還看過小說之前,就看到媒體或其他地方在洩露內容。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以下有劇情洩露
雖然越接近結束,描述景象的部分越少。但七集小說的長期戰下來,羅琳真是辛苦了。很感激她把這樣的故事描述出來。這是一個充滿緊張冒險的奇幻故事,神奇的世界與特別的人們。

這集逝去的人們中,最讓我心中震盪的是路平。不過當然比不上天狼星死時的震撼。
路平是教會哈利很多事物的老師,也很慈祥地疼愛哈利。才剛結婚不久,有了孩子,卻再也無法看著孩子長大。
疼愛哈利、在哈利心目中非常重要的人幾乎都被害死了。
雖然在黑暗勢力的逼迫下,哈利的處境越來越無助。一直靠著身旁疼愛哈利的親友、師長的幫助,與哈利自身的勇氣,哈利一次又一次逃過被黑魔王的手爪。
哈利這一生在短短的青少年時期,就遇上了平常人不會遇上濱臨死亡邊緣的機會那麼多次,真是大災大難不斷。在惡劣的情況、毫無線索地處處撞壁後,哈利對他最信任的校長鄧不利多產生了懷疑、猜忌,甚至失望。哈利也是人類,有很平凡的一面,而且才十七歲,正是年少狂野又容易煩惱的年紀。

從石內卜的回憶可得知,雖然他一直都在扮黑臉、被哈利討厭著。一開始是因為對莉莉的愛而決定照顧莉莉的兒子,然而最後,石內卜是疼愛哈利的。所以鄧不利多才這麼相信他吧。
然而在知道最後的真正真相,居然難以相信地,像是從背後冷不防地被刺上一刀。
原來鄧不利多真正要他做的事就是,在破壞六個分靈體後,去面對死亡,被黑魔王殺死。

哈利之所以與佛地魔有羈絆,是佛地魔在哈利還是嬰兒時想殺他,而佛地魔被反衝的索命咒逆火擊中的那時,佛地魔一部分的靈魂非計劃性地附在哈利身上。如果哈利身上的佛地魔靈魂還存在,黑魔王就無法被消滅。

與面對死亡的恐懼對抗,哈利招喚出已逝去親愛的人們,陪伴他走最後一段路程。
當麥教授知道哈利死掉後,哈利在心中描述這是他做夢也想不到麥教授會發出這麼恐怖的聲音。真是有趣。
然而,當哈利做到鄧不利多所有的期許,疲憊地回到他敬愛的校長室時,鄧不利多的畫像對哈利慈祥又驕傲地流下眼淚。
好感動(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