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找到資料的報告放在此,有參考賽爾特神話書籍及網路上的資料
(fairy trees, alias about fairies)

賽爾特神話中的妖精 Fairies in Celtic Myth

1.賽爾特神話中的妖精容貌性格、食衣住行
2.四大元素 Elementals
3.妖精樹木 Fairy Trees
4.花草與妖精 Fairy and Flowers
5.Fairy Artist - Cicely Mary Barker
6.Game - Radiata Stories
§妖精容貌性格、食衣住行 Fairy Behavior
妖精的大小,從與人類般到昆蟲螞蟻的大小都有,也有可以隨意變化成巨大妖怪或小矮人,種類形態有很多種。容姿有高雅美麗面貌形的、半人半獸形的、可怕恐怖形的都有。很多妖精會用樹葉、苔蘚、樹皮之類的天然素材來當做衣服,也有使用鳥的羽毛、蝴蝶、昆蟲的翅膀、蜘蛛網、黴、山羊的皮、鼴鼠的皮。顏色方面,有些妖精喜歡綠色的上衣褡白色貓頭鷹羽毛的紅色帽子,其他喜歡自然的保護色、青苔色、枯葉色、黑色、銀色。

妖精的性格行為,一般來說大部分妖精都很愛乾淨,喜歡清潔的爐台或收拾好的廚房,特別偏好乾淨的水。他們常出沒於夜晚、月光下、荒漠無人的原野這樣寂靜的環境。妖精喜歡歌曲、音樂、舞蹈、騎馬。妖精害怕討厭的東西有污水、鹽、鐵、聖經、雞的啼聲、陽光。
妖精對人類行為非常敏感,對好行為會對以好的回報,對惡行為則回報災難和傷害。因為妖精只能保持一種感情,他們的喜怒哀樂非常激烈,同類之間也會互相爭端。所以人類不能去觸犯妖精的禁忌,與他們接觸時不能攜帶鐵製品,不能侵犯妖精的個人私生活,不追問行為的理由。
妖精雖然極討厭被人類看見,但據說五月一日、夏至的前夜、維也納節(5月中旬至6月中旬,維也納最盛大的節慶,有歌劇、舞台劇表演)等日子是妖精接近人類的日子。這些日子裡,妖精在半夜、日暮、日出前、或正午影子消失時才會出現。The best times of the day to see a fairy are at twilight, midnight, just before sunrise, and midday. And the best time of the year to see a fairy is on Midsummer's eve.

飲食方面,有些妖精只需要液體,喝一點點蒸餾酒就可以維持身體所需。有些妖精只吃食物成份中的精髓,而被吸掉精髓的穀物或者牛會變得像炭一樣黑,然後崩裂開來。
一般的妖精食物有磨碎的大麥或燕麥、蘋果、小麥粉、岩石上的青苔、蔓足金梅草的根、歐石南屬的莖、牛肉、牛奶、黃油葡萄酒、樹上的果實、草莓等莓類。
Fairy Butter Fungus (古樹根部長出來的一種黃色果凍狀菌類)是他們喜愛的食物之一。


§地水火風四大元素Elementals
地精靈Gnome:希臘文為居住在地下的人,也就是矮人。他的形象是留鬍子的老人,在地底下自由穿梭,守護地下的財寶。

水精靈Undine(德), Ondine(法):水精靈、水女神,拉丁文為波浪。形象是美麗的長髮少女。傳說要與人類結婚才能得到靈魂和孩子,但同時也要接受人類的痛苦。非常重感情,會因為嫉妒而殺死情敵或自殺。

火精靈Salamander:傳說中生活在火中的火蜥蝪

風精靈Sylph:活躍於大氣中的精靈,拉丁文為樹木,希臘文為"由美少女合成的"。形象是纖細優雅的少女,善於舞蹈,身體為半透明,有薄翼。


§妖精樹木Fairy Trees
具有魔力的代表樹木Witches Tree有三種:橡樹Oak、梣(曾)木/白蠟樹Ash、山楂樹Hawthorn。傳說在同時自然長出這三種樹木的地方會較容易看得到妖精。很多妖精們以橡樹Oak為家或避風港。白蠟樹Ash以前拿來做成使用治療系、太陽系或一般魔法的魔杖。Hawthorn, in Brittany and Ireland, also called "Fairy Thorn荊棘", is the trysting幽會 place of fairies. To pick a branch or leaf from a hawthorn is to court招致the displeasure不快of the fairies.

另外還有避邪功效的接骨木elder tree、結果的蘋果樹、榛子樹、七度竈Mountain Ash(堅硬的木)、刺葉桂花、榆樹Elm、柳樹、赤楊alder、用來製作魔杖的黑刺李樹blackthorn等被稱作與魔法有關的樹木。妖精偏愛古樹,也喜歡白色花朵、香味優雅的花、香味好聞有紅色核心的樹木。
Elderberry wine is considered fairy wine. 妖精也會用接骨木果實Elderberry來釀酒。
APPLE was regarded as the fruit of immortality in Celtic Mythology. 蘋果被視為賽爾特神話中的不朽水果。The fruit or bark of apple trees can be used in fairy magic, especially for love spells. 蘋果樹的果實或樹皮會被用在妖精魔法裡,尤其是愛情方面的魔法。


§花草與妖精Fairy and Flowers
花對妖精的作用很多,可做成衣服、用具、住所、睡鋪,也可以當做藥材、食物。妖精比喜太陽照耀下的花朵,更喜歡隱藏在草裡開放的花兒。例如別名為妖精的茶杯 Fairy Cup的Cowslip黃花九輪草、驢蹄草。據說這種花中隱藏著妖精,花被當成妖精的睡鋪。在這種花裡通往妖精國度的入口是開著的。由於這種花會讓人聯想到一串的鑰匙,因此也被稱作鑰匙之花(Keyflower, Key Of Heaven)。櫻草花Primrose也同樣是Keyflower,但如果把它們弄錯的話會有毀滅之災。這兩種花被認為是與妖精有密切相關的媒介。
花妖精是生活在花園裡面的小妖精。Wherever and whenever a seed sprouts, a Flower Fairy baby is born. Each Flower Fairy lives and sleeps in their chosen flower, plant or tree, and as this grows the fairy grows too.每當種子散播出去,就有花妖精嬰兒誕生。每個花妖精居住在他們自己所屬的花兒裡,並看護它們。Flower Fairies love music and dancing, and hold many balls and parties throughout the year, but on this special night they throw the most wonderful party of all, and every fairy in Flower Fairyland is invited.
Some of the fairies favorite flowers are sunflower, honeysuckle忍冬, fernleaf yarrow蓍草, summer lilac紫丁香, red valerian纈草, daisies雛菊, cosmos大波斯菊, rosemary迷迭香, thyme麝香草,百里香, purple coneflower黃雛菊, pincushion scabiosa山蘿蔔, french lavender薰衣草and heliotrope天芥菜,纈草. Plant pansies三色堇, snapdragons金魚藻, blue columbine, foxglove毛地黃(meaning “Folk’s glove” is used for gloves and hats), tulips, butterfly, nasturtiums水田芥 and a long list of other favorites to attract hummingbirds and garden fairies. They love fruit trees such as apple, cherry or pear. They like to use the blossoms for clothing and for spring festivities.

Flower aliases that is related to fairies:
Mallow 錦葵 - The fruit of this plant is called "Fairy Cheeses" in the North of England.
Wood Sorrel酢漿草- From Wales, its white flowers are known as "fairy bells" and are used to summon fairies to their reveries幻想曲.
Tulips - The flowers are used as cradles for fairy children. 妖精寶寶的搖籃
Toadstools傘菌,毒蕈 - These are thought to be 'Stylized Pixy Stools格式化的小妖精凳子' and in the north of Wales are called 'Fairy Tables'.


§Fairy Artist - Cicely Mary Barker
被稱為花神的畫家Cicely Mary Barker,1895 (1895 – 1973)出身於Croyden,一個靠近England, London的小鎮。她從小就為癲癇epilepsy所苦,一生中身體都一直非常脆弱,不能上學,所以她在家中學習、閱讀、繪畫。上Croydon Art Society短期美術學校是她惟一的學校教育。托兒所的孩子們是她寫生的對象。第一本妖精書籍出版於1923。


§Game-Radiata Stories
這是一個人類與妖精種族共同生存的世界。統稱為妖精,他們分為七個種類:

1.矮人 Dwarves 居住地:地之谷。矮人鍛冶師打造卓越的武具,工作之餘喜歡飲酒,與人類之間進行武具的交易,維持共存的模式。
2.光妖精 Light Elves 居住地:花之都。不歡迎人類。妖精是不滅且長生不死,他們靠妖精的秘法-靈繼儀式,尋找另一個身體來靈繼,將靈魂移轉。
3.闇妖精 Dark Elves 居住地:綠森京。性情純樸善良,喜歡音樂跳舞、自我鍛鍊。釀的酒非常香純有名。對人類持友善態度,希望能與人類和平共處。
4.綠哥布林 Green Goblins 居住地:香格里拉 Shangrila。喜愛惡作劇、偷東西、搞笑、玩耍、捉迷藏,甚至有的組團來表演搞笑相聲。
5. 黑哥布林 Black Goblins 居住地:哥布林天堂 Goblin Heaven。北方寒雪之地,居住在磨菇的粉到處瀰漫的地方,大部分黑哥布林成天都昏昏沈沈。喜愛香菇,特別是視鬼天狗菇為極品,也拿香菇來當武器。
6.綠怪 Green Orcs 肌肉發達的種族,個性較Red Orc溫和
7.紅怪 Red Orcs 粗野暴力,視力量為一切的種族

傳說中古代妖精王和人類女子相愛,而產生了闇的妖精這種混血種,從那個時候開始妖精身上也出現不治之症的疾病-アルガンダース,那是會讓妖精逐漸樹木化,終止生命的不治之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