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8照片 PILOT CUSTOM 74(14K) F尖, PILOT COCOON F&M尖, LAMY Al-Star EF筆尖
PILOT COCOON,PILOT CUSTOM 74fp140418_22
寫起來的感想 2014.06.29~2014.07.01編輯:
1.PILOT CUSTOM 74(14K) F尖:跟鋼尖比起來,更富有彈性,用很輕的力量就可以流暢書寫,寫起來的手感很好,在紙上無刮感。粗細程度跟LAMY EF尖接近再細一點點,視力道、紙張、墨水可能會再加減粗細。
2.PILOT COCOON F尖:很細,很適合平常就寫字比較小或細字的人。大部分的墨大概可以寫0.3mm左右,甚至更細一點的粗細。書寫順暢,在紙上無刮感。目前試到的Sailor的土用(深咖啡色)在一般紙上寫起來會更粗一些,好紙不會。
3.PILOT COCOON M尖:適合寫大一點的字,大概比COCOON F尖粗0.1~0.2mm左右(墨不同也有影響)。我寫筆劃較多的字,如蘭,就會黏在一起。適合一些需要粗一點才表現得出來優點的墨水,像是JH的月牙紫。
4.LAMY Al-Star EF尖:以一般的鋼筆來說,LAMY的筆尖還有一些的彈性。EF尖的粗細界在PILOT COCOON F尖與COCOON M尖之間,大約0.38~0.4mm左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