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吉亞達物語 Radiata Stories 故事破關:2007.05.07 破關次數:3

故事是有關人類與妖精的世界平恆。是個可以收集177個伙伴的RPG遊戲。
對於非常喜歡妖精、精靈的人,拉吉亞達裡的妖精族是非常有魅力的。

個人覺得重點應該是收集伙伴,而不是故事結局。故事結局很短,而且並不是很歡樂的那種,會有失落感。

遊戲劇情前段的傑克很搞笑,很多地方也藏很多搞笑的點。
→傑克第一次看到嚮往的(見習)騎士房間有多破爛時,不由得從內心深堪處大喊「NO!!!」,不自覺笑了出來,真的是精典。
→戰士公會的宣言-大隊長是神,如果大隊長叫你去死你就得笑著去死。
→奈落獸入口牆壁上的數學考卷…5分!連傑克看到也會大笑是哪個笨蛋,卻發現…
還參入其他遊戲的服裝(SO3)、人物,很惡搞有趣。

隨時間流動而改變生活作息的Time Schedule System,使得人物們在一天之中的不同時段會有不同的行程。所以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可以看到不同的人來來往往的景象,非常有趣。
有些人物真的很可愛,超喜歡看他的行動。
(以下會有遊戲內容洩漏,請注意)

像是副隊長ジェラルド,超可愛的肢體語言XD
7:30 到戰士公會本部報到,8:00到3F的部隊室,9:30部隊開會,12:30副隊長越講越激動拍桌,最後生氣地揮手後結束開會,離開。15:00跟隊友グレゴリー到武器店看武器,18:30到食堂和兩位隊友一起喝酒,一邊大聲喧鬧。20:00グレゴリー醉倒在桌上,副隊長離開食堂要各自回家,21:00回家途中在噴水池跟另一隊的隊長シーザー打招呼「よ!」,之後就回家睡覺。

這是一個人類與妖精種族共同生存的世界。
類人種族統稱為妖精,分為:
妖精 エルフ Elves、哥布林 ゴブリン Goblins、矮人 ドワーフ Dwarves、オーク Orcs。

1.武具鍛冶師的矮人ドワーフ Dwarves
2.美麗高傲的光妖精 ライトエルフ Light Elves
3.對人類友善、喜歡音樂跳舞的黑妖精 ダークエルフ Dark Elves
4.愛惡作劇的綠哥布林 グリーンゴブリン Green Goblins
5.總是在煙霧中昏昏沈沈的黑哥布林 ブラックゴブリン Black Goblins
6.肌肉發達、較紅怪溫和的綠怪 グリーンオーク Green Orcs
7.粗野暴力的紅怪 ブラッドオーク Red Orcs(Blood Orcs)

水龍守護Orcs,風龍守護Elves,地龍守護Dwarves,火龍則守護Goblins。
人類則是被在四龍之上的雙龍,金龍和銀龍,守護。

妖精(エルフ)們靠妖精的秘法-靈繼儀式,維持長生不死。
傳說中古代妖精王和人類女子相愛,而產生了闇的妖精這種混血種,從那個時候開始妖精身上也出現不治之症的疾病-アルガンダース,那是會讓妖精逐漸樹木化,終止生命的不治之症。

故事中期就會要選要站在人類或是妖精族的那一邊。如果選擇後,就會跟另一邊敵對。
不想跟妖精敵對,又不希望失去好不容易集到的人類同伴兩個選擇之間割捨一邊。
人類篇的伙伴真的比較多、較強而好用,而且很有多讓人喜愛的人物。

隱藏迷宮龍脈洞裡,一開始很正常地打四隻龍。打完後的四龍之首,還一本正經地出現,結果珍龍非常搞笑,簡直就是來亂的。再上去還會出現主角已死去的爸爸,對於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的疑問,毫不在乎地說在這個空間裡什麼事都是有可能的。還有女神戰記的女神。
(打過龍脈洞最後一個伙伴女神,伙伴已經全部收集齊,就沒什麼目標感。)

喜歡的人物:
ユーリ:食堂工作的少女,長長的褐髮、漂亮的眼睛、身著綠色裙裝,和甜美的笑容
012.戰士公會大隊長エルウェン:大隊長不愧是大隊長,實力超強,平日盔甲底下的面孔,是個外表彷彿妖精的金髮美女
013.戰士公會副隊長ジェラルド:實力派,是講義氣、很有男人味的副隊長
015.戰士公會隊長白鳥的アリシア:勇者英勇、又成熟嫵媚型的姐姐
032.魔術學院副學院長セシル:地屬性的魔法很好用
034.魔術學院的教授モルガン:紅髮的魔女型大姐姐
035.魔術學院的フェリックス:灰色長髮長像秀氣得像女孩的小哥
047.魔術學院的學生マリエッタ:很會跌倒,帶眼睛,打扮中國風的紅髮少女
051.僧侶公會的教皇カイン:不但是實力派,也是溫柔和善系的教皇大哥
058.僧侶公會的司祭長フローラ:看起來溫柔甜美的雀斑少女
061.僧侶公會司祭、モンク的ビシャス:一開始一直以為是金髮小男生的女孩
065.僧侶公會的司祭ミランダ:擁有溫柔笑容的天然系少女
074.盜賊公會斬鐵的ノクダーン:實力派,盜的能力很實用
076.盜賊公會的リンカ:紫髮帥氣的女盜賊姐姐
078.盜賊公會的白姬リーリェ:雙刀流輕巧的身手、黑膚白衣的樣子很帥氣
123.光妖精的暗殺者ギル:實力派,使用冰劍流利迅雷,也是個詩人
138.黑妖精的雜貨屋マーシオ:非常甜美可愛的妖精少女
140.黑妖精的ココ:可愛的妖精少年
142.黑妖精樂團的團員サントス:樂團中跳舞的妖精
143.黑妖精樂團的團員リカルド:樂團中彈奏豎琴的妖精少女
144.黑妖精的ミカエル:喜歡看書,希望能與人類和平共處的妖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