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留言的話,可以往噗浪走

前面是總結感想(下收有雷)

「這是我們在冰上的一切。」

選手們用生命在冰上呈現的表演。

他們對夢想的追逐、在應該要放棄與不想放棄之間的掙扎。

他們的堅強、脆弱、

他們之間譜出、孕育出的羈絆。

他們之間的羈絆,無法單純用戀愛來說明。

是誰先開始對對方心動,也是很妙的地方。

Which one fall in one another first,
is another point that will make you smile.

 

關於Victor,
Victor一開始看起來似乎藏有心機,
也不會說出自己心底的想法。
對外靈巧的對應,是聰慧以及一直在觀察周遭。
第十集時,從Victor的選手介紹說明中,可以知道他其實有默默地在注意其他選手。

而到第十集才知道,他只對Yuri(勝生勇利)這麼特殊,這麼親近。

(以下勝生勇利照唸法寫為Yuri)

Victor跟Chris雖然是相處了很多年,
依然從中還是感覺得出Victor對人中間有築出一道牆。
雖然表面上是笑著的,還是有一段距離感。

從那之後就無可救藥地覺得Victor超可愛。

看著像孩子的Victor,總讓我想到每個男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大孩子,
有些地方會讓人恨得想打他一頓,
有些地方會可愛到不行,讓人激出母愛。

Yuri也是,想抓住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努力拿出勇氣,
追求夢想與Victor的模樣,
讓人越來越覺得他好可愛、讓人好心疼。

兩個人都有非常固執的地方。
缺乏好好的溝通,讓兩個人的心意不斷交錯。
「比我更要相信我會贏!」
「不講話也可以,不要離開留在我身邊!!」這樣淤積到最後的爆發,
震撼了Victor,撬開了心中的某個地方,
也讓人對Yuri心疼不已。

最心疼的是第九集,
兩個人FS不在一起,表演中Yuri不斷想起Victor的回憶。
「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心裡是怎麼想的?」因為Victor一直有在仔細觀察你啊,Yuri。
結束後在機場飛奔相擁,滿溢出來的思念寫在兩人的表情。
「要是Yuri能一直不引退就好了。」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Yuri心中已經決定要引退、要放手讓Victor回到冰上。

故事劇本非常棒,伏筆埋得很好!
從第一集看到第九集,
和看過第十集以後再回頭看第一到九,世界完全不一樣了!!
故事埋伏一直到第十集才會發現原來Victor衝到Yuri家的理由比我們想的還要驚奇。

越看越發現不同的細節以及很多感受。
是個溫柔的世界。有許多的接納與包容。

滑冰表演很有魅力!
尤其愛Yuri的表演!表現得很有愛。
當然Victor的表演超美。

每個角色也都很有特色,好多很可愛的地方。
第六集選手之間的互動,超可愛的。

----

第12集Yuri擅自說著要結束,要引退,害Victor落淚越來越厲害。
>>Yuri居然沒有去緊抱住Victor,你怎麼捨得

然後不要再相信Yuri說什麼自己是到處可見的日本花式滑冰特別強化選手了。
Yuri根本是很厲害的!能進GPF就很厲害,是跟全世界的選手比賽耶。
日本エース。無敵玻璃心。
因為Victor,才讓Yuri發覺他身邊親友一直都有的愛與支持。
對於滑冰以及Victor的執著、無償的愛。

透過Yuri on ice-Yuri的FS曲傳達出一切的感謝以及愛。

「我的人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以Victor為目標的。」
「Victor,謝謝你能帶我到這裡。」

「我不想結束啊,Victor!」
「我想一直和你一起繼續滑冰。」

「但是如果一直做我的教練的話,就如同在逐漸抹殺做為競技者的Victor一樣。」

「Victor來當我的教練絕不是徒勞。」
「能夠證明這點的,全世界只有我一個。」

我用冰上的一切來證明世界上最重要的你。
跳出教練Victor Nikiforov的代名詞。

Victor在Yuri的分數出來後,對Yuri說要回歸競技。
Yuri非常高興,但Victor表情顯示心情很複雜的樣子。

但是我不想要你引退啊。
Victor是否默默不斷在心中這樣想呢


然後Chris成為Victor和Yuri閃光的被害者(XD
那兩個笑得好可愛
Victor把手機拿出來給攝影師時,Yuri露出還要照啊的困擾表情也好可愛。


Victor去跟Yakov說要回歸競技,Yurio第一就很緊張問Yuri是不是要引退。
Victor說完Yuri在結束之後就會做出決定,然後擁抱住表情錯愕的Yurio。
雖然看不到表情,但感覺得出空氣是沉重的。
Victor是否露出難過的表情呢?
擁抱是否如同Victor自己之前說過,有困難的話只要擁抱一下他肯定會幫你呢?

Otabek Altin的表演曲交響樂第九號第二樂章建國版相當激昂。
也與Yurio接下來的決心銜接起來。
「不要忘了你所期盼的是什麼。」
「現在就是出發的時候。」
「實現你的夢想。」
「只有你自己能實現它。」

「活出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找出來吧,屬於你自己的道路。」
「然後在那之上繼續前進。」
「活出最真實的自我。」

「開始之時就是現在。」
「為了你而存在的時間。」

Otabek Altin表演的旁白好勵志、震撼感!

Yurio這時露出很帥的決心表情。

此時才解釋從第一集一開始Yurio對Yuri的想法。
「明明跳躍失誤那麼多,卻能夠抓住人心的步伐。」
「真想看他沒有失誤的表演。」

「你現在引退的話,我會讓你後悔一輩子。」
Yurio很有氣勢地表演出不肯認輸的氣魄。
這樣的心情也傳達給Yuri了。


頒獎完後,Victor問Yuri有什麼提案的時候,staff都在看他們。
Yuri反過來抱住Victor的時候,staff都回去做自己的事情了XDDD
兩個人都要繼續競技生活,
Victor說著要讓Yuri拿個世界錦標賽五連霸,
述說Victor還想跟Yuri在一起很久啊
Yuri開心得哭出來回應著Victor讓人心疼,同時也好可愛啊。


Exhibition表演賽曲是教練Victor上個賽季的FS - 
《不要離開伴我身邊 Stay Close to Me》
呼應第一集Yuri滑的那一幕,
Yuri表演得好有魅力
居然跟Victor雙人滑!!更是充滿了愛
不管看幾次都好感動


「沒有什麼故事比永不完結的故事更有魅力的了。」

「僕らは愛と呼ぶ、氷の上の全てを。」
「我們所稱之為愛的,在冰上的全部。」


----


以總分來說,Yuri跟Victor的總分差距還了16分
Yuri Katsuki 319, FS 221.58
Victor Nikiforov 335(last season)
Yuri真的有拿到金牌的一天嗎?
就是不想讓Yuri引退吧,Victor(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i yurionice anime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