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在找部門的新人,趁畢業季找本科系的畢業生。

找人比想像中難多了,雖然現在都利用線上人力銀行徵才,真的已經變得很方便。
還是會有很多問題--專業性、地區、個人意願、個性、教不教得來的可塑性等等。
--------
搜尋出來有符合專業 {PHP} 與可接受的地區條件 {台北縣市為主} 的就不是很多,還分為剛畢業與有工作經驗的。

尤其有填會PHP的人真是比率上算很少,某人力銀行上也沒有PHP語言這一項可以選,而且我同事說以前他也不會PHP,ASP於是也列入考慮範圍。
會PHP有一大部分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但考慮到要聘請的性質與薪資,就比較不可能去找有經驗的那一群。

打電話過去詢問時,大約有一半或一半以上的人,或因距離太遠、不合興趣、已找到工作等原因,不克參與面試。結果可以來面試的幾乎都在台北縣,就有點好遠。

到面試的階段,我想起去年才以面試者的身份很緊張地到好幾家公司面試。
有面試經驗跟沒有面試經驗真的看得出來,沒經驗就會比較沒方向感,比較不會發問。

面試幾個人就要把介紹文重複幾次
雖然是可以練習…這點我就…討厭重複講 

主要的介紹文包括項目有:
 工作內容 { 使用的系統、工具 、服務範圍 }、 
 上下班時間、責任制性質、有沒有加班、休假制度 { 週休二日 }、
 福利制度 { 三節禮金、生日禮金、員工聚餐、員工旅遊、福利設施 }、
 公司情況 { 服裝規定、同事相處、其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