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破關日期:2007/03/26 第一次破關花費時間:08:38:57

故事前述:
村裡有將頭上長角的小孩帶到一座海上城堡當作祭品的習俗。這一年,在ICO的13歲生日,三個神官帶著他騎馬前往城堡,將他囚禁在大廳裡許多個石棺台座的其中一個。
一陣地震般的震動,加上掙扎,ICO得以掉出來。他在城堡中發現一個被關在籠子中、透得發白的女孩,彷彿精靈或鬼魂一般神秘。ICO決心幫助也被困在這裡的她,兩個人一起逃出這裡。

感想:
與我平時玩的RPG不同,這是個注重解謎與場景細膩度的動作遊戲,而且會摔死。
FF系列是不會摔死的。Monkey Island4的Guybrush要他跳下懸崖,他甚至還會手遮著眼睛說:「Goodbye, crude world!」作勢要跳崖,走幾步卻又停住說:「Nop!」他才沒傻到去自殺咧。

ICO的場景是我玩過遊戲中最廣大雄偉細緻的。一開始就被那螺旋高塔所吸引。
人物的動作與反應也很有趣。ICO必須常常牽著女主角YORDA的手,帶著她一起逃離關著他們的古堡。有時候ICO呼喚YORDA,YORDA卻對ICO的呼喚好像充耳不聞一樣不聽使喚。又有時在太遠的地方叫她,她會一直走來走去地看,最後搖頭說不要。ICO揮棒時,YORDA還會被嚇到。存檔要ICO坐在沙發上,也叫YORDA坐下來才能存,形成可愛又安祥的畫面。

主劇情非常少,主要是要解謎要走出古堡。如果離開YORDA太久,她可能就會被黑影抓下去,GAME OVER。有此經驗後就盡可能一直抓著YORDA的手。因此好像沒看過YORDA追白鴿的樣子。也常常在解謎爬來爬去、跳來跳去時,不小心就從高處摔死,GAME OVER。又因不擅長玩解謎遊戲,常常會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繼續,跑去看攻略研究半天。最難的地方是瀑布,用運作的機關彈跳爬上窗戶,還有要跳上水車。擔心黑影隨時會冒出來抓走YORDA,一路玩得很膽戰心驚。女王一戰第一輪時居然沒發現石柱可以拉,死了好多次。
第二輪知道怎麼解就快很多,四個小時多,也以輕鬆的心情遊玩,四處欣賞城堡的景色,看YORDA晃盪、追鴿子。拿光劍,拉著YORDA長距離輕鬆砍討厭的黑影,抱西瓜丟到海裡,看著西瓜被海浪沖上案。

結局劇情:

兩人終於再度來到緊閉的大門,雷光打在YORDA身上,門緩緩打開。ICO牽起YORDA的手帶她慢慢往前走。到石橋中央時,又閃了一股能量,橋開始崩潰,ICO緊抓石橋,才免於掉下去,但他已與YORDA在不同端的橋上。ICO想都不想,就往YORDA的方向跳回古堡那個方向,但是距離太遠,YORDA伸出手拉住ICO,武器憑空掉落下去,但YORDA卻虛弱地無法再把他拉起來。YORDA的身體逐漸被女王的黑暗力量侵蝕。ICO掉了下去,深深墜落。「謝謝你。」看著無助掉落的ICO,YORDA的心聲輕輕地迴響。

掉落很久,ICO在城堡下方懸崖的籠子上面醒了過來。 ICO再度前往那個他一直想逃離的古堡。他在一開始被封在石棺的大廳祭壇上,發現石化的YORDA。如同石棺數目的黑影出現阻撓ICO,而黑影也都像 ICO一樣頭上有角。這些黑影很可能是像ICO這樣,只因為頭上有角,而被當作祭品被封在石棺裡面的人。如果ICO沒有逃脫出來,就有可能會變成他們的伙伴之一了。
繼續前進,來到一個王座之廳。女王勸ICO放棄YORDA,因為她的命運就在要成為女王的魂之器,繼承意識而成為城堡的主人。談判破裂,ICO只想救出YORDA。
女王每隔幾秒會發出黑暗,碰到就會馬上石化死亡,必須要在石柱或劍旁邊才能躲過。非常險地衝到有段距離的劍旁,拔起來,突破防護的力量,刺向女王。

「那孩子決不能離開這座城…即使你奪走了我的性命…」
女王死後古堡失去力量而崩塌,ICO被女王最後的力量衝擊而失去意識。大廳的石棺發出雷光注入石化的YORDA,變成黑影的她來到ICO身邊,摸摸ICO斷了的角,抱起ICO,用小船讓他漂出不斷崩塌的古城。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