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比利 (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多重人格分裂的紀實小說

由於幼年有一些深刻打擊到他的心靈的事情,人格不自覺地分裂,不自覺下失去有自我意識的時間。其中包括生父的自殺、養父對他的嚴重虐待、養父對他母親的暴力虐待。
他的心破裂成二十四塊。
每當比利碰到無法接受的壓力時,他閉上眼睛,退到聚光燈外,另外一個人睜開眼,應付當時的情況。而比利將不會記得這段睡著的時間發生什麼事情。
比利喜歡作畫、玩樂器。
不同的人格鑽研不同領域的知識,如湯姆專精於研究電子、雷根專注於武器軍事方面。
他的心可能是極為細膩敏感的,也許更是精神脆弱。

每個人格都是不同的名字、外貌、年齡、性別、性格、口音、國籍、智商、拿手的才能或討人厭的地方。每個人格都有被創作出來的理由。


所以人格分裂不是件好玩的事情。
如果能生活得很快樂,被人尊重疼愛,就不會有人格分裂這種可憐的事發生了。
畢竟,那不是他們自願的。





比利的24個人格:

《十個人格》接受審判時,唯一被精神科醫師、律師所知道的人格。
01.威廉‧密里根(比利):26歲,核心人格。藍眼、棕色髮。
02.亞瑟:22歲,英國人,理性、無情。在安全的環境中由他負責管理。
03.雷根:22歲,南斯拉夫人,充滿憎恨的人格,家庭的保護者,保護家庭每一位成員,包括婦女與小孩。黑髮、八字鬍、色盲。
04.亞倫:18歲,騙子與操作者,通常都是由他負責與外面的世界打交道。打小鼓、畫人像,唯一會抽煙的人格。
05.湯姆:16歲,脫逃的藝術家、電子專家,有反社會傾向,擅於畫山水。金髮、琥珀色眼睛。
06.丹尼:14歲,容易受到驚嚇,怕陌生人,尤其男人。藍眼、棕色髮。
07.大衛:8歲,充滿痛苦的人格,也是感情移入者,承受其他人格的痛苦。藍眼、深紅棕色髮。
08.克麗絲汀:3歲,角落的孩子。聰明的英國小女孩。藍眼、金髮及肩。
09.克里斯朵夫:13歲,克麗絲汀的哥哥,溫順但內心不安。會口琴。褐金髮。
10.阿達娜:19歲,害羞、孤獨、內向,渴望被愛的女性,會寫詩、烹調、做家事。茶色的眼睛、黑色直髮。

《惹人厭的人格》由於他們具備惹人厭的特質,因此被亞瑟壓制隱藏。
11.菲利浦:20歲,粗暴者。紐約客,有濃厚的布魯克林口音。棕色捲髮、褐眼。
12.凱文:20歲,企劃高手,金髮、綠眼。
13.華特:22歲,奧洲人,自認是狩獵專家。
14.艾浦方:19歲,女流氓,不斷計劃如何報復比力的繼父。會縫紉、做家事。
15.賽繆爾:18歲,流浪的猶太人,唯一相信神的人。黑捲髮、山羊鬍、褐眼。
16.馬克:16歲,工作狂,負責做單調勞動。
17.史蒂夫:21歲,經常騙人,喜歡藉著模仿嘲笑別人。
18.李:20歲,喜劇演員。喜歡捉弄別人。
19.傑森:13歲,安全閥,有解除壓力的效果。
20.羅勃:17歲,夢想家,不斷幻想旅行及冒險。
21.蕭恩:4歲,天生的聾子。注意力渙散、反應遲鈍。
22.馬丁:19歲,勢利鬼,愛擺架子的紐約客。
23.提摩西:15歲,在花店工作,因受到驚嚇害怕而隱藏自己的感情,退縮到自己的世界裡。

24.考師:26歲,二十三個自我人格的融合體。他教導其他人格所有的知識。聰明、敏感、具高度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藝 LAN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